神明簡介

 

四面佛簡介

建寺沿革 祖廟分靈 神明簡介

高雄橋頭四面佛-大梵天王四面佛簡介


 

泰國愛樂威祖廟四面佛&高雄橋頭四面佛

大梵天王(四面佛)簡介:

大 梵 天 王 (四面佛) 聖誕日:國 曆十一月九日

        大梵天王是印度婆羅門教神祇,原是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,是創造天地之神。

在東南亞、泰國被認為是法力無邊,掌握人間榮華富貴之神;其四面分別朝向東、南、西、北,供信眾祈福。

        根據佛經裡面記載,在十方佛,菩薩的各世界裡,遍佈無量無數億的天上人間,計有廿八重天,其中包括欲界六天(尚有欲事之天),由帝釋天王統御,再上去是初禪三天 ( 禪定離欲知天 ),由大梵天王統御,也就是說大梵天王高居初禪三天之首位,統御欲界六天及我們居身的世界。

        大梵天王之性情溫柔,充滿慈悲、仁愛、博愛、公正這四種正直性格,佛教稱之為婆羅門的四梵行,也是佛教之四無量心,慈、悲、喜、捨,所以願降福及濟助一切天神及眾生,修供大梵天王佛法, 必須有修四無量心,四梵行的發心,方能與大梵天王相應。


大梵天王四面佛法器介紹:

大梵天王、四面、八耳、八臂、其中手執之法器與手印皆有其深長意義與來源:

1. 令旗:代表萬能法力。

2. 經書:代表智慧。

3. 海螺:代表賜福 。

4. 法輪:代表消災、降魔、消滅煩惱。

5. 權杖:代表至上成就 。

6. 水壺:代表解渴;有求必應 。

7. 念珠:代表輪迴 。

8. 手印:代表保佑、保護。

四梵行-四無量心代表之意義為:

無量心:大梵天王佛的正面「密達」(METTA) 相應 願眾生得樂。

無量心:大梵天王右面「噶如喇」(KARUNA) 相應 濟貧恤苦,願眾生離苦。

無量心:大梵天王後面 「摩達」 (MUTHITA)相應 見人行善離苦得樂生歡喜心因此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。

無量心:大梵天王左面「無別迦」(UBEKKHA)相應 怨親平等,無愛憎,廣披澤恩。

大梵天王四梵心故無論祈求 「功名、事業」「愛情、婚姻」「富貴、利祿」「平安、福慧」 皆能圓滿靈驗。


四面佛四面掌管職責介紹:

高雄橋頭四面佛四面介紹